200903_Costco買的CHEVRON SAE 10-40W機油-3

換機車機油,大多數的人一定覺得很麻煩,所以大多數的人都是去給機車行換,但是其實機車行換機油是很好賺的,而且最重要的是 : 你並不一定知道機車行換的機車等級好不好,像雨果貓這種二星期就要換一次的人來說,自己換肯定是比較划算

200903_Costco買的CHEVRON SAE 10-40W機油-1

換機油其實一點也不難,只要你準備好以下的工具 :

1.漏斗+塑膠管 (約20~30cm即可) :

在下面圖片裡面綠色的漏斗就是了,至於紅色的漏斗是我用來裝其他東西的,稍後再介紹,這二個漏斗+塑膠管買下來應該是50元有找,五金行即可以到。

200903_加機油用的漏斗

2.T型板手或套筒 :

首先你要先知道你的機車是從那洩廢機油的,才能知道用幾號的板手,若不知道可以參考機車手冊(買機車時一定會附一本)或是上 騎魔姿勢家PTT 問網友。

像雨果貓的是1997年的Sym 阿帝拉,所以換機油的話會用到下面那支套筒,而另一隻四用型T型板手是拿來換齒輪油的,這二隻工具到大一點的五金行就可以買到,應該是450元以內就可解決。

200903_換機油的工具型號

3.裝廢機油的杓子與漏斗 :

廢機油漏下來後,總要有東西先裝一下,基本上去買一般的杓子或洗澡用的水瓢就可以了,那漏完後廢機油要放那 ?

我們可以再買一個漏斗,直接把廢機油倒進空的機油瓶即可,這二個東西到五金行就買的到,也是50元就可以買齊。

200903_裝廢機油的杓子與量杯

4.廢機油要倒那 :

我想這問題一定困擾很多人,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機車行旁的那一大筒廢機油,是可以拿去賣錢的,所以理論上機車行都不會反對回收廢機油,若你怕被老闆拒絕的話,可以先跟比較常去的機車行老闆也打聲招呼,若真的都沒有也沒關係,中國石油直營加油站是有廢機油筒,直接問一下工讀生放那,把機油拿過去倒即可。

200712梨山加油站-1

6.關於使用機油的等級 :

雨果貓的愛車從剛買來至今也12年了 (1997~2009),中間其實用過不少種機油,從原廠的金帝7000、9000用到後來開始迷信外國貨,你想的到賣場有在賣的牌子我都用過,後來發現其實若不飆車,10W-40 等級的機油算很不錯,但是其實一般機車行 10W-40的機油通常都賣300~400,其實算很貴,機油最怕買到假油,而洋貨買到假油的機率又比較高。

而後來這幾年我發現有一款機油,不貴且也不怕買到假油,就是 中國石油 MIRAGE APEX SM 10W/40 機車專用油

之前我都是在 這裡 買的,一瓶約160元,若一次買一箱的話又會再便宜一點,中部的朋友建議可以自取,那家店在勤益科技大學後門那邊。

但後來因為車子比較老,加上里程數變長,常常霧峰龍井二地跑,後來在 Mobile01 上看到某篇文章,發現Costco在賣的 Chevron 10W-40 (本來一瓶$81,現在漲到$91了)的評價好像不差,就去 Costco扛了一箱來試試,後來發現用在我的老車上好像還蠻合的,只是這款機油是礦物油,在劣化上較全合成機油來的快,我在用的話,約700KM就要換掉了,有幫朋友的機車試換,但是朋友說騎起來不是很順,所以若不是老車的話,還是建議用中油的Mirage 美耐吉機油 (記得要買機車專用油喔)

200903_Costco買的CHEVRON SAE 10-40W機油-2

其實自己換機油一點也不難,而且我換完後,其實手幾乎都沒弄髒,換的時候多準備幾張餐巾紙在旁邊擦即可,而自己換的話其實可以讓愛車吃到比較好的機油,但也比較不會傷荷包,而換完後又有一種成就感,算是一舉二得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09
    全站熱搜

    雨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