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PChome商店家台中辨公室Logo

我自己其實是詹宏志先生的書迷,其實從沒想過,自己會進到詹先生創立的公司 - PChome集團,而會進到PChome商店街也是很因緣際會。

當初在HT公司時,最後一年剛好是我負責HT公司網路平台這一塊,也因工作上的關係認識招商部的小樺主任,後來雨果貓想轉換到資訊業的業務職,所以離開待了六年的HT公司,但是在轉職過程中並沒有想像的那麼順利,原本有機會進去的電信公司居然人事凍結,而已經錄取的資訊公司也有點狀況,後來經過糖主任的推薦,投出了Resume,居然很順利的進到 PChome商店街。

進到PChome商店街是一種全然不同的體驗,原本的角色是店家,而在PChome商店街的角色則變成招商業務,所有的過往經驗都歸零。

在這裡主要是透過電話去開發客戶,是一種完全沒有想過的工作體驗,隨著時間,慢慢的上手,也感謝當初在HT公司時有機會接觸到網路行銷這一塊,許多客人在跟我接觸時,並不會覺得我只是個剛入行的招商業務,因此也讓我在第3個月時的收入,比待了6年的HT公司多了將近1倍。

但人生的命運真的很奇妙,在PChome商店街這段時間,學到了許多電話開發與業務的技能,最後也吸引到同棟大樓的保德信人壽來挖角。

當下其實並沒接受保德信人壽的挖角,但是後來因為潭子的小紀先生、彰化的游媽媽與想做美容的陳小姐,讓我感到其實身為招商,但是能給予客戶的協助是那麼的有限我要很抱歉的是在PChome商店街這一塊,沒辨法讓你們的事業加分。

後來友人的一句話,打動了我 : 你是要當個錦上添花的招商業務,還是雪中送炭的壽險顧問 ?

謝謝你,Takara副總,願意用一個沒什麼業務經驗的我。

謝謝你,糖主任,沒有你的推薦介紹,我可能也沒想過進到PChome。

謝謝你,夢話主任,感謝你對我的教導與包容。

其實要謝謝的人很多,心中最大的遺憾應該是無法以PChome員工的身份,見到詹宏志先生

詹先生,也謝謝你創立了PChome。

 

若有任何問題想與我聯絡,歡迎 與雨果貓有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1 PChome
    全站熱搜

    雨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