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430台中盧慈偉_視覺記錄課程-06

 


主動學習,是令人愉快的!?

這句話若在我讀中學時,肯定聽不懂,那時若聽到這句話,心中肯定是抱怨:每天都有上不完的課+補習與考不完的試,學習怎麼會愉快呢 ?

But,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這個But,出社會時才發現,上班的每一天都是考試,考試內容不僅是國、英、數,也不再有所謂 "正確答案" ,一樣的事件,一樣的處理方式,會因所面對的人而會有不同的結果。

2014年的2月,在中港澄清醫院聽了一場《公民思辨暨性教育衛教講座》,才認識這位為了反核走遍各地演講的楊斯棓 醫師,也在心中種下了小小的學習種子。

之後我開始去思考,其實楊醫師到各地演講,就跟我現在的工作是相似的。
透過一場又一場的客戶見面(演講),去將我所要告訴客戶(社會大眾)重要的風險觀念與人生價值觀(核能風險與節能觀),分享給這些可能我認識,也可能第一次見面的人。

我看到了一位原本應該是在醫院診療病患的醫師,在演講台上透過另一種方式在診療。

2015年的1月,楊醫師這一場在台北市立圖書館的《跟TED學表達,讓世界記住你》,讓我忽然發現,原來上台分享是一件那麼挑戰又吸引人的事,也開始我今年的學習之旅,下面的表格記錄這我今年的上課學習記錄,有不少心得也還沒補上,立志在今年結束前,將所有的心得都能補上。

現在的我,跟年初時的我已經明顯不一樣了 (身材也是),

學習什麼時候開始 ? 學習現在就可以開始。


  自我進修學習記錄-2015

 

 

 

 

對於以上課程心得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約訪雨果貓

 

 

 

 

 


雨果有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
    全站熱搜

    雨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