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07台北_專業簡報力-2_福哥與Hugh

一般人在看電影時,在看片的過程中,心情起伏會隨著片中的人物節奏上上下下,但在離開電影院時, 往往有一種與世隔離, 回到現實的感覺, 有深度的片子在離開電影後, 可能在某一天突然想到某個片段會有一種回味的感覺, 而比較商業化的電影,在離開的當下,可能就忘了前面演什麼了。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而自己以往簡報製作上就是拿著前人的範本修修改改,也未曾認真的去思考,我最後想在聽眾心中留下什麼,某方面就像是一部很平凡的商業片,因為想做一些改變,所以開始去參加一些公開演講。


20140125楊斯棓醫師講座-09
 

在今年年初參加楊斯棓醫師在北市圖舉辦的公開演講活動,台上十多位講者,在短短的幾分鐘內演講各自的簡報主題,但我至今仍猶記著呼吸貓老師的簡報,當下在思考,怎麼能讓我的客戶,也能對我的簡報能印象深刻。

拈花微笑

後來在不斷聽講的過程中也認識了呼吸貓老師,讓我終有機會當面請教老師如何變的如此利害,只見老師拿下他研究室上書架上那本 - 上台的技術,對著我拈書微笑。


港劇-CD-PRO2_限量是殘酷的

而在參加了憲哥台中場的演講後知道福哥即將開已經好久不見的公開班,心中充滿期待,而搶票的當天戰況與江蕙演唱會搶票是有過之而不及。

而整個課程從報名成功後就開始,從課前的準備,學員的交流到上課過程,讓我看見了福哥與其團隊對於完美的追求,因此我簡單整理出4個要報名上台的技術的好處。

1.獲得一位終身學習的簡報導師
福哥對於簡報的完全追求,會讓你發現,當下次再見到福哥,又有更多新的事物可以學習。

2.獲得一群愛至求精的簡報伙伴
從報名成功後到上課,這段時間與同學接觸時會發現,來上課的同學對於學習的熱誠是異於常人的,有了這群伙伴的砥礪,會讓學習更加分。

3.獲得自我精進的簡報心法
給人魚不如教怎麼釣魚,福哥強調,簡報最重要的不是ppt要怎麼製作,特效要怎麼設計,而是你想要給台下聽眾離開時帶著什麼東西離開。

4.獲得自我成長的我
福哥的整個課程一整個就是專治拖延症的我,透過助教的提醒,同學們互相的激勵,讓我把課前簡報丶心得丶與作業能如期生出。



20151107台北_專業簡報力-09_大合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
    全站熱搜

    雨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